top of page
  • 博哥

博哥以多盞離閃佈光技術,讓畫面更立體生動,顏色更自然,影像品質才能確保


博哥在拍攝喜宴後的團體合照時,會運用多盞的離閃來佈光,當然正面的光源要確保佈光OK,另外也會視現場環境狀況增加一盞側後方的光源,主要是讓畫面的人像更立體生動。

這是博哥與目前市場上大多數婚禮紀錄攝影師最大的優勢和差異性

Before

上圖: 單一離閃佈光僅配置在前方,一般攝影師都只會這樣操作。

下圖:增加一盞側後方的光源後,畫面更立體更生動了,影像品質立馬不一樣。

After

 

喜宴是以辦外燴的方式來進行的話,攝影師最擔心的就是那[黑松]藍白紅的棚架了,因為棚內的色溫變得又藍又紅的,很難掌握,所以一般攝影師只能用閃燈直打的方式來壓過不正常的色溫,但是這又會讓新人的臉太硬太平。

博哥也是運用多盞離閃的技術,解決這樣的問題。

Before

上圖:沒有觸發離閃的臉色就是這樣紅紅的,不自然。

下圖:運用多盞離閃,縱使離新人有段距離,長焦鏡頭吊近拍攝,新人的影像仍然可以很立體生動,膚色好看,當然影像品質不會打折。

After

 

另一個多盞離閃佈光的例子: 顏色表現更接近真實,畫面更溫馨,不用擺拍、不用刻意,一樣唯美。

Before

上圖: 無處發離閃狀態下的照片。

下圖:正常觸發多盞離閃下的優質影像。

After
 

這個例子是單用一盞離閃所拍攝的影像,雖然還可以接受,不過與多盞離閃一起佈光相比,就顯得弱了許多。

Before

上圖:僅觸發單盞離閃的影像。

下圖:多盞離閃同時觸發所拍攝的照片,畫面人物表情生動自然,影像品質得到確保。

下圖: 另一張多盞離閃同時觸發所拍攝的照片。

 

博哥除了堅持婚禮紀錄以不擺拍、不做作的攝影理念,為每對新人拍攝真正有感情的照片之外,也一直運用進階的多盞離閃佈光技術,為新人創造較優質的拍攝光環境,雖然這樣的方式比較繁瑣,而且裝備器材的成本也較高,但是讓每位博哥服務過的新人滿意,和與現有大多數僅使用單一閃燈的攝影師在技術和品質上作出區隔和差異性,是博哥努力的方向。

謹慎選擇婚禮紀錄攝影師,您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因為除了唯美夢幻之外,您應該得到更多。

21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